晚来天欲雪

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

【菩提往生】一篇闲白(更新)

😃  你好,有缘人~

     这里是晚来天欲雪的闲白。很高兴你能打开这篇看起来不大有趣的文,不过想必你现在也是无聊,不如试试耐心看下去?

    其实,我从开坑时就想写下这些话,只不过憋到现在而已。既然是一篇闲白,我就不打tag了,能进来的都是有缘人。


‖01 一个不太正式的自我介绍

     哈喽,我是晚来天欲雪,你也可以叫我"小瑾",或是一切你喜欢的称呼(一般只要不是骂我的,我都会答应)。

     大约在一周前我是一个默默看文的小透明,现在我是一个默默写文的小透明,目标成为一个努力写文绝不断更的小透明💪🏻

     本人大三狗,心理学专业,喜欢看看书、聊聊天。欢迎对我的文或者我的专业感兴趣的盆友来找我玩~😉


‖02 关于我写文的初衷

     其实开始写《菩提往生》这篇后续的时候我也是挺委屈的,我当时把我能找到的番外都看完了,原著也读了两遍,电视剧还是不更新,被逼无奈只好自己产粮了……(谁不是逼上梁山呢😟)

     《菩提往生》中的脑洞很多都是在看书或者是看别人的番外时想的,主要就是一些"意难平"。《枕上书》看得我的心一抽一抽的,特别是五个故事点:凤九报恩受的委屈、凤九断尾刻三生石、梵音谷的频婆果、阿兰若之梦中的九曲笼、帝君为救姬蘅的悔婚。

      对这些情节的意难平就是我着手写《菩提往生》的初衷,我也是从这五个情节开始构思这个文的。因此写这个文,很大程度是因为我想弥补我看文时的那些缺憾,也算是给自己看虐文的慰藉吧。


‖03 甜饼 VS 剧情

     其实我很理解,相较于起伏的情节,大家更偏好日常向的小甜饼,(当然,也可能是因为我能力不足,文笔不佳)毕竟大家来lof看文很多时候就是为了看CP发粮,而CP甜蜜相处的小甜饼最能让人获得快感——它既甜,又不烧脑,十分好嗑。😶

      但是作为作者,相较于无脑甜,我其实更愿意写大的剧情。虽然构思情节很花心思,也需要花费大量笔墨篇幅渲染铺垫。但是写情节更让人有成就感,而且记忆性更强。小说如流水,能让人动情,让人念念不忘的唯有情节。

      写一发完的小甜饼远比构思大剧情要轻松惬意的多,但我更希望我笔下的文字是能被人记住的。虽然本人能力不足,水平有限,但也希望能做到"笔下无妄言,每篇有惊喜"。

      如果有只想看日常向小甜饼的盆友,也可以等我更完正文的剧情的番外,《菩提往生》的番外应该都是一些片段型的日常甜饼(类似小剧场)。😝


‖04 关于热度

    很真实的说没有写手会不在意自己的文热度如何,毕竟东西写出来就是希望获得外界的回应。所以我也十分感谢所有给我小红心、小蓝手还有评论的盆友,的确是你们给了我信心让我继续更文。😘

      虽然大家总会说不要在意热度,但这就像高三时老师让我们不要在意考试成绩一样——道理我们都懂,但是做到很难。写手在意外界的反响很正常,不然那么辛苦码字写文干嘛,有脑洞自己在梦里想想,颅内高潮不就好了吗?😓

       我觉得lof最可爱的一点在于写手收到❤️时,会显示为" ***喜欢了你的文字",这种被肯定的感觉很好,那一刻感觉自己在这个陌生的空间里不是一座孤岛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我们都知道,有时候点红心、蓝手、关注时,只是为了看文方便。我也见过有些文手"强要"热度的(比如"禁止白嫖"),我个人觉得吧,所谓的红心、蓝手都是对文章的态度:红心说明你有同感,蓝手说明你的肯定,希望各位看官不吝赞赏。你们的鼓励也是我更文的动力~🤗


🎈‖05  关于粉丝(读者)

      其实关于这个话题我已经说过很多,但是我知道很多盆友还是不明白真正让我难受的点是什么。可能你会觉得我不过是在求热度罢了。的确,我是希望获得热度,但且听我说下去▶️

      其实我知道一些盆友关注我之后可能这样想“我都关注你了,那就表达了我对你的喜欢,没点红心蓝手也是情理之中。”这种想法或许无可厚非,我看过一位太太说:“读者没有点赞和评论的义务。”是的,道理没错。😶

      但是请允许我打一个比方:假设您是一位戏剧爱好者,某天您买了门票到剧院看演出。作为观众,您自然有决定去留、是否鼓掌的权利。但是如何行使这些权利却又关乎另一方面的问题——礼仪。是的,您买了票理应享受演员的表演,但是在演员表演后对他们报以掌声👏🏻,则不仅仅是出于赞美,而更是出于礼貌,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一种尊重。

     正如每一位观众都有离席和拒绝鼓掌的权利,作为读者(粉丝)您亦有取关和不点赞的权利。您有选择的自由,但也恳请您在决定前稍微换位思考一下,或许您就能理解我的悲伤和愤怒。我不奢求鲜花和礼物,每场谢幕时能听到大家的掌声和喝彩便心满意足了。😃


💕戏会落幕,人会散场,愿我们都能珍惜这份缘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后的最后,感谢看到此处的你~❤️


㊗️2020,万事胜意,心想事成 🎉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1)

热度(1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